IMG_3470.JPG

 

如果

如果...

如果那天你要走了

沒有地方去

那麼就跟著我吧...

 

 

 


IMG_3472.JPG 

 

FIP是一種高傳染  低發病  高死亡率的病

感染後通常沒有症狀

少部分會出現幾天的下痢跟嘔吐

 

當FIP冠狀病毒侵入體內後

如果身體內已有冠狀病毒的抗體存在抗體就會與病毒結合

然後補體也參予反應

造成抗原和抗體以及補體激烈的免疫反應

 

簡單來說

因為FIP而發病的比例其實很少

但一但發病  幾乎必死無疑

有沒有治療方法

有!

但成效不佳

 

所以大部分到最後

醫院甚至會提出安樂請家長考慮

 

目前市面上有疫苗

但有種說法是疫苗可能反而提高FIP的發病機率

所以大致來說

不建議隨意施打疫苗

 

FIP是種很難發現及判斷的病

以小甜筒來說吧

 

這兩個月的時間

也不是沒有進過醫院

眼睛的變色那時候其實有發現

 

 

IMG_5377.JPG 

 

 

開始時是左眼

不同的角度明顯的可以發現一隻看起來色調偏白

另一隻則漆黑如鏡

 

以為是青光眼之類的

但帶去了醫院看

不知是燈光恰巧還怎樣

醫生完全看不出來

還跟我們說她的眼睛很漂亮

像彈珠一樣

 

拉肚子的部分

那時剛好碰上了球蟲

也在醫院隔離了一兩個星期

回家又拉拿了藥吃

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真要回頭看

太多根可以循了

 

但那又如何呢

FIP幾乎沒有可以徹底預防的方法

潛伏期2~4個月

一般簡單的判斷頂多能告訴你有無得過冠狀病毒

也沒法說這就是FIP

 

連醫生都沒法輕易發覺的FIP

今天如果我沒有注意到甜筒的肚子跟其他異狀

她可能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走了吧

 

FIP容易發病生在

1.有壓力

2.大病後

3.手術後

4,換環境後

幾種情形

 

有人同我說

那麼家裡的其他隻貓是否要驗跟隔離

 

我的想法很簡單

要傳染早傳了多做這些沒什麼意義

畢竟FIP是一種高傳染  低發病  高死亡率的病

真要做

現在能做的就是讓小朋友們多吃點營養品增加免疫力的東西吧

只要不發病那麼應該就比較沒有問題

 

FIP病毒如果在貓體內成功繁殖

大約2週就會散佈到全身

2個月內就會有臨床症狀

2到11個月內死亡

 

因為病毒可以活半年左右

所以相對的

如果半年內沒有其他異狀

那麼就應該沒事了

 

所以我不打算額外隔離

我不打算特別換環境

我不打算特別再驗什麼

我不打算額外治療

 

小甜筒抽腹水的部分

我會看生成腹水的時間有多久

畢竟這動作本來就容易細菌感染

再者對貓來說也是折磨

如果間隔太短

那麼我也考慮別再讓她挨這個疼

 

剩下的

就盡力去做吧

 

 

 

 

 

補充: 
 
最近的研究發現,FIP病毒都是由冠狀病毒在個別貓的體內變異而成。
冠狀病毒很普遍,大約95%的貓都感染冠狀病毒,但只有很少數會發展成FIP病毒,
所以在已知的個案中,幾乎沒有貓是"感染"FIP病毒的,大都是由冠狀病毒在牠們體內分別變異成FIP病毒。
貓和貓之間直接傳染FIP病毒的機會微乎其微,所以研究人員認為感染FIP的貓,沒必要和其他貓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