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58.JPG

 

 

家裡多了小朋友之後

跟孩子們講話的習慣就沒少過

雖然多是自己講居多

但有時候一來一往倒也像在對話

 

曾有人對我說

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自己演得內心戲?

 

但說真的

身為當事人只覺得這習慣是自然而然順理成章

 

我常想

也許 他們其實都聽得懂..

也許 事實上沒那麼多的溝通障礙...

 

 

 

 

 

IMG_6159.JPG

 

 

邊想邊敲

不知不覺打出了常和孩子們講的話...

 

"我回來了~~"回家開門時

"你好愛媽媽唷~~媽媽也是呀"抱在懷裡邊說邊蹭

"你是不是變胖啦~怎麼肚子那麼大"動手搓肚子

"小氣鬼~媽媽就是要抱抱"孩子想掙扎時,硬是不放手固定在懷裡

"哼~不要你了,你走吧!"抱夠了,鬆手讓小朋友跑

"誰準你欺負姊姊的,你給我過來"邊打屁股邊抓起來

"你吃那麼胖,不要去搶別人罐頭!!"固定抱,限制行動

"你怎麼長得這麼可愛~~跟你媽一樣"邊揉邊捏臉

"哪個壞孩子,把東西摔在地上的,你以為我不知道是誰做的嗎,你說是不是你!!"回家看到滿地混亂時,抓兇手

 "不要擋路,走開~走開~~"掃地中

"你要幹麻?要抱抱嗎??"面對站在腳邊看向自己叫的孩子,下一秒趁他轉身跑走前立刻撈到懷裡

"胖胖~你在家有沒有乖?有沒有幫媽媽照顧弟弟"回家訓話的時候對小胖說 

 

 

 

 

 

 

IMG_6206.JPG 

 

 

我說生活呀

也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