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如果真的因為刻意忘記  而真的忘記了 

那  該怎麼辦...

 

親愛的甜筒呀

媽媽原本在想  也許過些日子再來說完你的故事

會不會是一種比較不流淚的選擇

但是媽媽想到自己刻意遺忘的功力還滿厲害的

如果真的哪天因為太過刻意

而真的把我們小甜筒給忘記了

那可該怎麼辦呢

 

所以

我們還是這這裡刻下一筆痕跡吧

替小甜筒給刻下最後離開的痕跡...

 

99年5月31日的這一天

凌晨4點10分是你叫醒我的時間

窗外一片昏暗

清晨的早上只有燕子叫囂著自己的早起

也不知道怎麼會醒  明明昨晚1.2點才睡

突然醒來的下意識反應

伸手向床旁邊箱子裡的妳摸去...

 

冰的

.......妳已經走了

 

 

這幾天一直預料著妳的離開

不吃不喝的妳  在最後的一天

從跳不上床已經到撐不住身子

也許是會壓迫到吧

癱軟在我懷中的妳  老是想換姿勢

甚至還想跳到地板上

但撐不起的重量  老是讓妳摔倒在地 

我抱起妳問妳想做些什麼

雖然妳勉強開口想對我說些什麼

卻虛弱的早已發不出任何聲音

 

雖然早就知道是這一兩天

但明明我還伸手摸著你的胸口入睡

卻還是沒能陪你渡過最後一刻

 

親愛的甜筒呀

媽媽在想

妳一定是偷聽到媽媽的談話吧

看著最後一天看著妳已經沒法控制口水  跟嗆嘔的身影

媽媽曾經不爭氣跟人家討論安樂是不是對你比較好

........睡夢中走是最幸福的

我還記得那是我們下的結論

 

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睡夢中走的

你卻貼心的讓媽媽在睡夢中沒碰到你走

 

是吧

媽媽一直在想  這是你最後的貼心吧

不讓懦弱的我看到你走的最後模樣

而在走了一會之後才叫醒我

是吧

媽媽一直在想 這是你最後的故意吧

選擇在大家入夢的時間離開

沒有驚動到任何人

 

親愛的小甜筒呀

我最體貼的小甜筒....

妳不用擔心唷

媽媽已經幫你跟大家說過你要走了

所以你不是不告而別

 

我知道我們這個緣分到此為止

你一定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不過沒有關係

等你把事情做完

我相信我們會有下一個緣份的

我相信會有的

 

 

 

-----------------------------------------------

上午在醫院開門前

把甜筒到載到了桃園

 

因為實在沒勇氣挖個洞將她埋進去

所以我決定讓醫生請業者來收

群體火化

 

下午

將房間裡的棉被枕頭拿上了四樓

趁著陽光正暖

拿了塊磚頭壓著就讓它去曬

 

將被單衣服拿去洗

趁著同樣時間

我開始打掃房間

漂白水  清水  木醡汁

一種擦一便

雖然消毒實質意義不大

但就當作是打掃吧

打掃心情

 

傍晚趁著太陽還沒走

爬上樓頂

拿起了曬暖的棉被   抖動

一陣風吹

棉被順風飄起

這是一種抓不太住的感覺

緊緊抓住被角

我故意試了好幾次

 

今天的陽光很大

雖然沒法直視

但曬在身上的感覺好極了

暖烘烘的陽光

似乎可以清空身上所有的思緒一樣

 

甜筒呀

媽媽幫妳寫的歌已經完成了唷

過陣子在唱給妳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