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8.JPG

 

 

我敢發誓!

我是隻壞胖胖!!!

 

 

 

 

 

IMG_7494.JPG

 

 

這是昨天無意間發現的胖胖腳掌

黑黑的肉墊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有問題的是藏在肉墊下方毛髮間隱約的紅腫模樣

 

 

 

 

 

IMG_7496.JPG

 

 

發覺一絲不對勁後

我立刻架住了當事者的手盤查

 

結果

果然如同第一眼的判斷

在肉墊下方的指縫間

我發現了均勻的紅腫發炎模樣  T_____T

 

當下

腦袋裡飛想了好幾個可能

但原因不明下

儘管不影響胖胖行走

傷口不處理不行

 

所以先強迫胖胖忍耐(因為傷口還是會痛)

然後用優點小心翼翼的消毒後

撒上廣東苜藥粉

 

 

 

 

 

IMG_7499.JPG

 

 

當然

因為傷在腳上防舔衣無用之下

所以頭套胖胖也就先回來了

 

隔天看了醫生  檢查狀況

雖然我最大推測是胖胖的憂鬱性舔毛

但醫生說主要應該是最近天氣問題

 

可能手掌碰到什麼東西潮溼

然後胖胖最近又常去舔

腳掌上的毛髮長

整個覆蓋下悶住成了細菌最好的滋生點

於似乎不舒服之下

胖胖又再舔

惡性循環就成了這個模樣

 

我問了醫生關於這陣子連續性的過分舔毛

是不是有可能因為疾病的關係

而考量驗血的必要性

 

但醫生說

看胖胖的狀況

與其驗血驗疾病到不如驗過敏

因為胖胖的整體外觀上看來都很OK

不像是生什麼病的樣子

 

不過醫生也說了

驗過敏源這種東西不代表驗出來了就沒有問題

因為有些過敏源是沒辦法阻決的(ex:對主人的皮屑)

所以可以自己想一下必要性 

 

評估之下

由於胖胖的症狀發生期間生活環境並沒有改變

所以我否決了驗過敏的選項

最後還是先拿醫生開的消炎藥 200元

按照醫生的指示

回家幫胖胖修剪腳毛還有吃藥觀察再說

 

 

 

 

 

IMG_7501.JPG

 

 

回家的路上

我買了一隻新剪刀

 

到家讓胖胖吃完藥

就打算來動手

 

 

 

 

 

IMG_7503.JPG  

 

 

剃毛刀加上剪刀

聽從醫生指示

正反兩面手指旁都剪了一圈

 

這是修剪後的正面

看起來蓬鬆樣不見了

有點像貴賓狗狗的手

 

 

 

 

 

IMG_7502.JPG

 

 

這是背面

舉凡縫隙處

通通用剪刀小心的剪光光

感覺腳掌好小 

 

 

 

 

 

IMG_7504.JPG

 

 

雖然還看的出肉墊下的紅腫處

但也許是昨天上藥後的關係

狀況看起來好很多

 

 

醫生說了

傷口處保持乾燥

因為肉墊本身是排汗的地方

所以保持通風度讓本身自己復原是比較好的作法

可以不用再特別擦點些什麼

以免傷口過於潮濕

 

消炎藥的部份

早晚一顆

一個星期份

基本上吃完狀況有改善就不用再吃藥

不過頭套再確定腳OK胖胖不會舔之前不可以拿下來

 

 

以上

是胖胖家梅雨季的血淚教訓

提醒大家多注意自家小朋友不讓人注意的小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