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4.JPG

 

 

身邊的人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

就是喜歡觀察家裡小朋們的便便

 

 

 

 

 

IMG_2727.JPG

 

 

也不是說他衝廁所

我就馬上跟過去

而是如果有機會看到的話

我就會觀察一下

特別是新鮮的

 

以我們家來說

像最近無視別人視線存在的小武

大剌剌的如廁習慣

當然就是不看白不看的情況之ㄧ

 

 

 

 

 

IMG_2732.JPG

 

 

貓咪因為天性

習慣隱藏自己的味道蹤跡而有掩蓋排泄物的習慣

這幾乎是不用教的本能

 

但貓咪還是可以依照

好不好埋的判斷

貓砂的觸感

來決定使用便盆的喜好度

 

這也就是為什麼

貓砂不能太省

還是要有一定的厚度

以及定時清便盆的習慣

來營造一個貓咪喜歡上廁所的環境

 

 

 

 

 

IMG_2733.JPG

 

 

我習慣觀察的習慣

大概源自於小朋友們拉肚子的那陣子

 

我覺得家裡沒有小朋友生病的時候

挖貓砂真的就是挖貓砂

但一但家裡的小朋友每天拉肚子的時候

挖貓砂就成了重要的關鍵

而這時

你才會發現條狀便便的可貴

(拉肚子的便便是塊狀)

 

 

 

 

 

IMG_2736.JPG

 

 

健康的便便

顏色適中不會太黑也不會太硬

形狀呈橢圓條狀

 

像小武那陣子愛偷草吃

他的便便裡就不難發現

偷吃的蹤跡

 

而小虎愛吃嘟嘟的便便

所以因為便便過硬

就偶爾會有外觀沾黏點鮮血

類似便秘的那種情形

 

 

 

 

 

IMG_2748.JPG

 

 

事實上

我覺得便便是看出健康狀況的很好方式

也是針對飲食情形做調整的最佳機制

 

個人建議

如果可以的話

貓奴可以養成觀察便便的習慣

 

這真的可以幫助你

了解孩子們的第一手健康狀況

很多

 

 

 

 

 

IMG_2750.JPG

 

 

另外

因為家裡是三隻貓共用兩個便盆

我們家的砂盆大約1~2個月換一次砂

全部清空用漂白水以及熱水洗過再倒新砂

 

一來防止細菌滋生

二來讓貓砂味道更為清新

 

如果你家還沒有換砂的習慣

那麼也許你也能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