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對於滴劑

說真的我平常沒做什麼功課

大概的印象就是

知道滴劑點在身上

可以幫助小朋友驅蟲除蚤之類的用途

 

因為家裡的孩子們

在到家的第一天

就通通給我抓到了醫院做檢查的動作

 

所以我的印象中

肚子裡、身體上該做的驅蟲除蚤

在該吃的吃、該點的點、該洗的洗情況下

應該在進家門的那時候就清得乾乾淨淨了

 

所以平時除了久久會替他們洗澡之外

似乎就沒在預防這一塊多下工夫

我的想法是

反正貓也不太出門

 

事實上

這幾次因為要打預防針帶貓到醫院去

醫生還因為小朋友糞便乾淨的都檢查不到蟲

而疑惑的問我是否用定期在用滴劑驅蟲呢(得意)

 

但雖然如此

這樣的做法是夠的嗎?

滴劑的效用又能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在幾次朋友合購的邀約下

我漸漸發現身邊不少朋友固定使用滴劑的習慣

 

身為一個愛子心切又好學不倦的老母= //// =

當然還是希望能多了解這一塊

 

因此

當碰到這次的寵愛滴劑的解說活動邀約時

我覺得這一切恰巧的剛剛好

就這麼的爽快答應了

 

 

 

 

 IMG_1871.JPG

 

 

 IMG_2038.JPG

  

  

這天的活動流程

在導演姊妹的店進行

 

 

 

 

 

IMG_2023.JPG

  

  

門口簽到完畢

進去就坐

嘟嘟好的還碰到了Zookeeper的園長

還有溫暖家的家長

 

平時都是在Blog看文章

突然見到本人害我好害羞(靦腆)

我想 這大概就是

出來混早晚會度丟”(碰到)

千里有緣來相會吧()

 

 

 

 

 

5.jpg

  

  

拿完大盤小盤的食物

剛坐定位

這回主持人已經要請醫生來幫我們講今天的主題了

[輝瑞寵物醫言堂]貓常見寄生蟲病

主講者是台北貓醫院院長  陳千雯醫師

 

 

 

 

 

IMG_1891.JPG

 

 

22.jpg

 

 

陳醫師講完換貓博士夫人分享

 

 

 

 

 

15.jpg

 

然後是Q&A時間

 

 

 

 

 

IMG_2070.JPG

 

 

這是當場被抓來示範滴劑使用方式的模特兒

 

 

 

 

 

IMG_1929.JPG

 

 

由於滴劑的動作比較小

所以大家在主持人的邀喝"你可以再靠近一點"之下

通通拿著相機圍在前台

看起來是不是頗壯觀呀 

 

 

 

 

 

20.jpg

 

 

滴劑的使用上

這裡的說明是把毛髮撥開

滴在頭部跟脖子中間   貓咪較不易舔到的位置

然後因為滴劑是液態會流

所以也可以滴個幾處分散

不一定全部點同個地方 

 

 

 

 

 

IMG_2087.JPG

 

 

IMG_2092.JPG

 

 

Q&A完畢的自由時間

有帶貓來的爸媽

 

 

 

 

 

18.jpg

 

 

剛剛好讓自家寶貝給醫生做檢查

 

 

 

 

 

IMG_1893.JPG

 

 

其他沒有帶貓的我們勒 

 

 

 

 

 

IMG_1903.JPG

 

 

那就到處去看看人家的寶貝啦 

 

 

 

 

 

IMG_1910.JPG

 

 

話說這天好多家長帶來的孩子

一整個乖到不行 

 

 

 

 

 

IMG_1963.JPG

 

 

IMG_2126.JPG

 

 

穩定又不怕生

 

 

 

 

 

IMG_1892.JPG

 

 

像這一個

別人在聽演講的時候

他都不曉得逛了幾次餐廳了

 

 

 

 

 

IMG_1964.JPG

 

 

被拍的很習慣的孩子

 

 

 

 

 

IMG_1973.JPG

 

 

"請當我是裝飾品~喵" 

 

 

 

 

 

IMG_1998.JPG

 

 

"疑~?媽媽勒?? "

 

 

 

 

 

IMG_2060.JPG

 

 

看到媽媽不見了

這孩子抬起頭來疑惑的看看四周

 

 

 

 

 

IMG_1875.JPG

 

 

然後在縮回籠子裡去

 

 

 

 

 

24.jpg

 

 

這孩子自個找到了一個很棒的藏身之處 

 

 

 

 

 

IMG_2094.JPG

 

 

"媽~你要帶我去哪裡"

 

 

 

 

 

IMG_2100.JPG

 

 

"媽媽~你不要亂跑了啦" 

 

 

 

 

 

IMG_2118.JPG

 

 

"今天都不知道被摸幾回了.." 

 

 

 

 

 

IMG_2147.JPG

 

 

"頂完就是我的了嗎?" 

 

 

 

 

 

IMG_2150.JPG

 

 

"被發現了" 

 

 

 

 

 

IMG_2157.JPG

 

 

"被你發現可愛的我了 "

 

 

 

 

 

IMG_1895.JPG

 

 

雖然演講的內容

我一直被身旁的妹妹給分心

就是這個妹

 

不過勒

好加在一心兩用是我的長項

所以我還是有給他記下一些重點來

這裡分享給大家 

1.心絲蟲很多人以為只有狗狗有,但事實上貓咪也必須重視這個部分。再加上心絲蟲治療困難所以更顯出預防的重要

2.耳疥蟲的治療部分,目前有耳藥以及打針的方式,但基本上打針所帶來的副作用比較大,所以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傾向耳藥治療

3.寵物搔癢的動作以及耳朵有分泌物不代表一定得到耳疥蟲,耳疥的正確判斷還是需要請醫師使用耳鏡做觀察

4.很多懷孕的媽媽擔心會造成胎兒流產的弓漿蟲,感染源除了貓隻以外,未熟的生肉以及家中的花草盆栽都是可能的感染來源

5.因為主人到外面的接觸(環境、犬貓),所以儘管寵物養在家裡不出門,還是有可能因為主人的關係攜帶外面的寄生蟲繼而感染給家中寶貝

 

 

 

 

IMG_2120.JPG

 

 

那至於今天談的到寵愛滴劑   到底可以預防哪些寄生蟲呢?

這裡抓了產品說明的幾點

1.預防心絲蟲,已感染心絲蟲(兩個月內)的犬貓,亦可使用”輝瑞寵愛,幫助減少幼蟲的產生

2.殺死跳蚤幼蟲、成蟲和預防蟲卵孵化

3.治療和控制疥螨蟲、美國犬壁蝨、蛔蟲、鉤蟲

 

 

 

 

 

IMG_2034.JPG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但是聽說驅蟲藥都很毒耶

那不小心舔到會不會有什麼中毒問題

或該怎麼觀察處理呢?

 

這邊廠商的回答是

不用擔心,舔到也沒有關係,只是沒有效用而已

 

 

 

 

 

IMG_2041.JPG

 

 

沒有關係!”

真的還假的,舔到也沒有關係?!”

 

讓我們再來看看產品說明

本產品非殺蟲劑,為美國FDA核准處方用藥,不傷害您和犬貓的健康,寵物互舔也不會因中毒產生流口水狀態”

捷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比起有沒有效果

這確實讓家裡有三個小白痴的我  安心不少

 

 

  

12.jpg

 

 

好啦~活動結束前

繳出問卷換一盒滴劑回家用

 

 

 

 

IMG_2163.JPG

 

 

這是活動低大合照

 

 

 

 

IMG_1916.JPG

 

 

這次活動的心得如下:

給主辦單位

1.下次舉辦活動一定不可以提供三明治,三明治經過脫水後,入口乾的可憐(難過)

  (喂~誰問你這個呀(丟拖鞋))

2.滴劑的數量太少了,正所謂媽媽的愛是無差別,問題是滴劑就這麼一盒是要給誰用呀(誤)

 

 

給貓友

1.滴劑真的可以買,特別是貓隻數量較多的家庭,滴劑確實在增加自家寶貝的防護上有不錯的效果,也是增加自己的防護。

2.至於有沒有每個月用勒,個人覺得滴劑價格也不算便宜,我比較傾向的建議是依照個家狀況做調整。(p.s我是指使用間隔的調整不是劑量,劑量是不能亂調的以免效用不足,用了等於白用唷!)

3.主人習慣很重要,為了自家寶貝的健康,良好習慣要養好,提供給大家我目前的做法:

(1)回家一定先洗手(甚至洗腳)才進房門

(2)進房門後先換衣褲,把髒衣服拿到房門外不讓小朋友碰到

(3)中途貓的部分,接觸一定換衣服,目前做過怕麻煩直接穿雨衣的情形= ~ =

(4)中途貓籠的部分換貓也是用消毒水先清洗過

(5)約1個月用消毒水洗一次貓砂盆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