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09.JPG 

 

 

貓咬東西是天性?

 

 

 

 

 

IMG_6005.JPG

 

 

還是習性?

 

 

 

 

 

IMG_6006.JPG

 

 

亦或是個性?! 

 

 

 

 

 

IMG_5986.JPG

 

 

看看我們家小虎

 

 

 

 

 

IMG_5987.JPG

 

 

咬的忘我的模樣

 

 

 

 

 

IMG_5988.JPG

 

 

我想...

對小虎來說

除了這三個因素之外

 

咬東西的最大原因

應該只是高興吧(" ̄ ﹋ ̄)

 

 

 

 

附記:

貓咪咬東西的習慣

除了捕抓咬獵物的天性之外

啃咬過程中

玩耍以及發洩的爽度

我想是很大造成的一個因素

 

有時候可能只是單純想咬(像長牙牙齒癢)

有時候是想跟你互動

有時候是想發洩精力

 

想要制止貓咪養成咬人或者咬東西的習慣

我覺得身為主人或多或少還是要適時的插手  給予指導

一昧的冀望長大就能成熟穩重  改掉所有的壞習慣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畢竟在貓咪的世界裡

並沒有所謂"能不能咬"的問題

人類的規矩如果不藉由教導來傳達

那麼跟心電感應達成的機率沒兩樣

 

文靜的貓有文靜的個性

但活潑的貓也是可以藉由教導變得比較規矩

我是這樣覺得的

 

長牙期的想咬東西

那麼就丟些能咬的東西給他咬吧

什麼時能咬   什麼是不能咬

明顯的區分兩者間的差異

不能咬的東西  給予斥喝

輕拍頭部或者屁股

 

想玩耍的咬咬模式

那麼除了制止之外

拿點有趣的玩具引開牠的興奮吧

你要跟一隻玩瘋的貓比不可以(搖手指)的手勢

跟拿根搖晃的香腸  在牠眼前擺動挑釁沒兩樣

此舉不能止餓

也不能讓你有機會傳達"不可以咬"的訊息

但如果拿根更大的雞腿丟給牠咬呢?

 

教導的過程中

不需要害怕

也不需要完全制止貓咪咬東西的習慣

因為這有時候真的只是一種天性跟習性

 

不能咬的東西

請清楚指示  傳達意思

一次不可以  兩次不可以  三次不可以

當每次都得到不可以的指示  我相信貓咪會懂得這是不能咬的

 

但相對的

貓咪只是想玩耍  或者本能需求要咬東西的時候呢

不要吝嗇

把牠可以咬的玩具拿出來吧(我扔)

 

你可以咬  你可以咬的

你不可以咬  你不可咬的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