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3.JPG

 

 

這是咱們家白小毬的下水紀念日

圖上是已經洗完澡要擦乾的模樣

 

 

 

 

IMG_7610.JPG

 

 

話說白小毬來家裡才不過2天不到

為啥要這麼快進行下水典禮呢

 

 

 

 

 

IMG_7612.JPG

 

 

這得從前篇的醫院檢查說起

白小毬因為被醫生伯伯判定有黴菌之後

除了一周吃一次黴菌藥

 

 

 

 

 

IMG_7606.JPG

 

 

另外一項治療就是三天一次的藥浴配合了

目標是把屁股上那幾個十元硬幣給去除掉=    =+

 

 

 

 

 

IMG_7581.JPG

 

 

白小毬洗澡算是有點怕水

不過整體來說

洗起來比灰毬毬乖

 

 

 

 

 

IMG_7619.JPG

 

 

灰毬毬洗澡會一直抓緊衣服往上爬

白小毬則是除了哀叫  扭個幾下想逃走

動作倒是不大

 

 

 

 

 

IMG_7641.JPG

 

 

洗完澡因為天氣還算熱

而且白小毬身無半點毛

所以這裡就用擦的方式 拭乾

 

 

 

 

 

IMG_7580.JPG

 

 

因為洗澡不洗臉

所以特別用沾濕水的衛生紙擦臉

把以前感冒留下的黑色淚痕給擦乾淨

還我ㄧ個漂漂臉

 

 

 

 

 

IMG_7647.JPG

 

 

話說我們家白小毬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眼神殺了一點

不過仔細瞧瞧還真的是一個大美女( ′﹀‵)b

 

 

 

 

 

IMG_7650.JPG

 

 

人家雖然美短色不明顯

可速!!

 

 

 

 

 

IMG_7651.JPG

 

 

正因為臉比較白

某些角度看起來超像金吉拉的

所以我都跟人家說

咱們家白小毬是美短混金吉拉( ̄y▽ ̄)╭ (誤)

 

美短混金吉拉(〞︶〝*)

美短混金吉拉~(〞︶〝*)

你看看~

聽起來多誘人呀~(〞︶〝*)~(大誤)

 

 

 

 

 

IMG_7666.JPG

 

 

好啦~白小毬

從今天起

你就當美短混金吉拉好了 (‵ 口 ′)@m

 

 

 

 

附記:

黴菌這種東西說起來還滿常見的

其實主要應對方式就是保持環境乾爽整潔  還有提升貓咪的抵抗力

很多時候貓咪抵抗力強 

莫名奇妙他就自己好了

但相反的

很多時候抵抗力差

莫名奇妙就得黴菌了

 

有人會問說

像這種洗澡跟治療抵不抵觸

一般不是說沒事不要幫貓咪洗澡

又剛進家門

這樣會容易感冒之類的

 

這裡我想比較沒有標準答案

如果你不嚴重的病

你想等貓咪比較適應在洗澡治療

我想也是OK的

感冒或適應風險比較小

 

如果是我的話

我個人作法是以治療為優先

因為我覺得就算洗風險也不大

當然以上僅供參考

見仁見智了

 

 

 

延伸閱讀:

灰毬毬的姐姐

[徵貓奴]母美短-白毬毬(龍潭)

中途日記-難得的乖巧(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