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9.JPG 

 

手順著弧度輕輕撫摸

清晰的脊椎在在提醒  你的虛弱

 

親愛的甜筒呀  你能不能告訴我

我該帶你再去挨這針嘛

 

我已經分不清 這種強求

是對你好  還是出於我們對你的自私

 

親愛的甜筒呀  你能不能告訴我

我該帶你去受這個苦嘛

 

明知道你害怕出門

卻老把你往醫院裡帶

每每看著緊抓著衣服大聲叫喊的妳

明明是緊張恐懼的

我卻欣喜你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這樣的我在你的眼中是不是很壞

這樣的媽媽在你眼中是不是很糟糕

 

如果給你出聲

你會告訴我   這樣做對你是好還是壞嘛

如果給你出聲

你會告訴我   接下來我應該做些什麼嘛

 


搖晃不穩的腳步

腫脹的腹部

淺薄的呼吸聲

佔據眼眸的分泌物

 

才一個星期多的時間

我們又走到了原點

 

我預感著這一次將是最後一次

如果成功約莫再添一個星期的日子

我甚至沒能把握

你熬的過醫院的這一次

親愛的甜筒呀

你能不能告訴我   我該帶你去挨這個針嘛

儘管抱著你入眠

輕瘦的妳卻彷彿不在懷中

 

在哪一刻  你會離開

在哪一刻  你會告別

現在的我 不時腦袋裡會冒出這樣的問句

 

睜開眼  害怕你蜷縮的身子

在我不注意的時刻 變得冰冷

睜開眼 害怕你蜷縮的身子

在我不注意的時刻 變得僵硬

不知從哪時開始

我不自覺的習慣搜尋你的身影

只怕藏在角落的你  不告而別

 

親愛的甜筒呀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是對你最好

你能夠告訴我嗎...?

 

IMG_6564.JPG 

 

 

甜筒自從上星期抽腹水後

隔一個星期多的現在

肚子已經回來了
                                                                               
我很猶豫  該再次帶她去抽腹水嘛

更上次比  現在的她又更虛弱了一點

雖然抽腹水的頭幾天  食慾會比較好

但隨著時間過去  她又漸漸不怎麼吃喝了

抽腹水的風險是細菌感染  外加現在的體力不怎麼好                                    

我擔心他會在手術台上走掉

也思考這樣的拉長時間是對或者是錯

如果可以   我想聽聽大家的作法

 

------------------------------------------------

想了想

下午

還是又跑了一趟醫院

相較於上次抽了470cc的腹水

這次抽了300cc

 

小甜筒很乖

雖然緊張但是沒什麼掙扎

 

跟醫生聊了一下

他說抽腹水對貓來說其實是很不舒服的

除了針以外

因為腹水或多或少會含有身體的養分蛋白質

抽走發炎體液的同時

也一道帶走了這些養分

這會讓身體疲於製造補回需要的養分

 

所以通常除非腹水壓迫到呼吸或已經影響到進食

否則醫院這邊其實也不建議抽腹水這個動作

 

另外

這裡對FIP有個新的說法

冠狀病毒會影響的發病 就是FIP

相對的如果冠狀病毒沒有發病

那就不能稱為FIP

 

總覺得FIP的論點很多

我想在技術更突破之前

目前應該都沒有定案的標準說法吧

 

最後補充

今天跟上次一樣

抽腹水  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