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犬貓留置所 再爆狗吃狗! 暨
公佈桃縣友善動物議員候選人名單 記者會】
新聞稿
2009.12..02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今公佈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桃園縣內五個非法留置所內犬貓受虐的慘況,並提出捕犬業務必須回歸動物保護主管機關的訴求。其後公佈友善動物縣議員候選人名單,希望選民能多支持願意推行良好動物福利政策的候選人。

據11月4日民間團體所發佈的<從生命到垃圾>全國犬貓留置所報告中,桃園縣還有五個非法的留置所將捕獲犬貓留置在清潔隊或是垃圾場。在動物保護主管機關實地查訪並行文要求關閉後,被點名的幾個清潔隊,不但繼續非法留置犬貓,而且門禁森嚴,拒絕監督;而號稱硬體尚佳的留置所,竟然還發生狗吃狗的慘劇!

影片中的小狗們啃噬著死去同伴的身驅,嗚咽的生命呼求,就發生在非法留置所內。11月22日,媒體報導中壢清潔隊以毒餌誘捕流浪犬,結果連家犬都受到毒害。清潔隊捕犬,必須依據「人道捕犬作業規範」,但在執行面上,卻常是以清除垃圾的方式來處理生命,履遭詬病,也是政府帶頭虐殺生命、助長社會暴力的最壞示範。清潔隊的專業在於廢棄物的清理與回收,而非動物行為與動物福利;在民眾通報捕犬的問題解決上,亦非僅是將犬貓從環境中移除而已,還必須是一個能跟民眾溝通、教育的窗口。因此,若要真正解決問題,主管機關的事權必須統一,也就是捕犬業務必須回歸到專業的動物保護主管機關,方能落實動物之人道照護管理。

前來參與的友善動物議員候選人劉俊儀議員表示,堂堂一個桃園大縣,沒想到竟會發生這麼殘忍的事,令人感到很心酸。他今已在議會質詢此事,農發處長具體承諾,一定會關閉非法留置所,並在近期內,召開相關單位協調會。劉議員同時提出成立動物保護諮詢委員會,安樂死作業需受公開檢視的要求,後續會追蹤。陳麗莉議員亦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在議會上結合關心動物福利的議員,一起為動物爭取權益。

桃園縣的捕犬量從93年迄今,已暴增近5倍,新屋收容所「狗滿為患」,嚴重影響收容動物的福利品質。檢視政府十二年來的流浪犬貓捕殺政策,非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敗壞了社會道德良知。棄養、虐待動物事件層出不窮,與社會治安、生命教育等議題息息相關。桃協認為,唯有從制度面去改革,才能改善現況。因時值年底三合一選舉,所以桃協提出了一份「推行良好動物福利政策簽署書」,邀請關心動物議題的縣議員候選人成為日後的合作夥伴。目前已簽署的友善動物縣議員候選人有桃園選區甘乃迪、廖輝星、黃智銘、呂秀紋,平鎮選區劉俊儀、謝彰文,蘆竹選區陳麗莉,中壢選區徐景文、傅淑香,龍潭選區徐玉樹,大溪復興選區楊朝偉等共11位。

桃園縣流浪動物的政策方向,決定了桃園是否能走向一個多元樂活的生活大縣,或是建構成一個愛與祥和的社會。於此,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希望動物保護主管機關依法必須立刻全面關閉非法留置所,讓捕犬業務回歸動物保護主管機關;也呼籲關心動物福利政策的選民,支持友善動物縣議員候選人,以選票來參與,為「生命」而努力!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網址:http://tyacad.org 新聞聯絡人:鄧巧玲0935451348/王萱茹0935899288


267.jpg 

資料轉自=>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f=9&t=17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