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一個故事
一個海星的故事..

CIMG5839拷貝.jpg



潮汐把海星衝上沙灘 好多好多
但是天氣變熱了 沒回海裡的海星會被曬死
女孩好想把每隻都丟回海裡 不要讓他們留在沙灘上曬死
可是只有一個人的兩隻手
再怎樣撿都比不上海浪的速度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女孩的手沒停過
卻也漸漸的沉重了起來..

似乎怎麼撿都撿不完..
怎麼辦呢…?
女孩無助的回頭看看岸上的其他人
但似乎沒有人駐足 發現到女孩眼中的求助..

望著眼前海灘上垂死的海星…
女孩沒法放手

默默的她彎下了腰
慢慢的繼續撿丟的動作..



我繼續開始撿起海星 往海裡丟回去
雖然我知道憑我一個人真的沒有辦法救起他們所有
但能丟多少是多少
也許我邊撿邊想想 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法
然後也許更好的
會有人看到我在撿海星 一起來幫忙撿

…..我希望會
但是會不會…. 我也不確定

能救多少隻 我會盡我的全力
來不及的 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走

雖然 我的速度很慢
有時候無力感讓我很挫折…

但是 與其一直去想那些我來不及作的事
不如想想 我總算救了幾隻海星
也許明天會不一樣…
也許明天…會有人願意來幫忙的
也許…….

可以的話 就讓人將我的故事傳下去吧
將來如果再看到海星被沖上岸 希望有人能將這個故事繼續下去
幫忙這些海星..



------------------------------

收容所的貓咪就好像是海星
等待著有人願意伸出手幫助他們

照顧 治療 中途 宣傳
週而復始的窘境
其實讓我們很灰心
為什麼沙灘上的海星似乎沒有撿完的一天
其實…
我們也是希望別人可以來幫忙的…

我們替那些死掉的 留下紀錄
至少讓他們不要那麼毫不帶走的離開..
我們替那些住院的 寫下故事
至少在回收容所前能多多那麼一些機會…

能幫的能做的 我們盡力做
救一隻是一隻
即使成效不大
至少
我知道我做了我想做的事
我知道我做了對的事..

你將願意來和我一起撿海星嗎…..?
如果你也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情
你將願意來和我一起撿海星嗎…..?
也許就那麼一次
也許當你想起時你可以來看看我

我在撿海星
你的幫忙 我感謝 但不覺得虧欠
因為我知道 發自內心的善意是不需要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