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與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原訂於2月18日上午舉行--『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作業公開透明』遊行抗議活動。但2月16日上午九點,桃園縣農業發展處蔡宗烈處長主動邀請民間團體與防疫所傅學理所長、防疫所第四課馬英萍課長,面對面討論溝通新屋動物收容所各項問題。蔡處長於溝通時充分傾聽民間團體意見,展現解決問題的誠意,並再三表示民間團體所提訴求甚為合理。

雙方討論內容具體如下:

一、 檢疫區若有執行任何疫病監測技術,或任何經獸醫師診斷評估過的動物,都應確實紀錄檢疫過程及評估意見,並公開上述資料,以備民眾查詢。

二、 未做疫病監測、或健康沒有疑慮的動物,應全面開放認領養,包含目前仍關在「隔離檢疫區」建物內的動物。收容所會考慮配套措施,包括設置宣導告示,並提供民眾取用口罩、消毒水、洗手設備等。捕捉七日內的動物開放民眾參觀、協尋、及辦理預約認養,滿七日後的動物,絕育後即可辦理認領手續,不需預約。

三、 提高認養率及家犬、家貓領回率,有助於減少收容所內的動物數量,改善動物福利。

四、 善用閒置的「野生動物暫留區」現有建築及陳設,改規劃為「醫療照護區」,作為照護仔犬仔貓、絕育手術、其他手術、其他疾病治療動物的醫療恢復場所。此照護區的專業人力,如獸醫、動物照護員或義工等,皆應給予專業培訓。

五、 建立民間與主管機關的常態溝通機制,共同努力促進收容所內的動物福利。
蔡處長再三表示:政府施政本應聽取民眾的建議,更何況人在做天在看,民眾有好的意見就應改進,有歧見則盡力溝通。行政作業以及動物管理資料也應公開接受民眾監督,不應把檢疫一詞當做對民眾設限的關卡。同時也談到檢疫區開放民眾認領養,將有助於減少收容數量龐大帶給所方的壓力。


但對於以上討論,傅所長及馬課長最後仍有所保留。同時坦言仍有兩個主要困難有待克服:(1) 害怕開放後會有民眾任意報料、(2) 擔心開放後收容所工作同仁會因壓力而離職。

因此蔡處長決定邀請民間團體於2月20日(星期五)下午2:30,親至收容所與第一線工作人員共同討論落實改善的可行性。

鑑於今日處長面對問題的積極態度與誠意,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決議原訂於2月18日上午舉行之遊行抗議活動,先行暫緩。

我們感謝所有已報名參加的民眾,由於公民社會力量的參與,促進了改變的可能!同時希望大家繼續擴大連署及報名,兩個團體並將於本週五的溝通結束後,公告後續行動方式或策略。

感謝你發揮公民力量,參予督促政府,為提升動物福利而努力!

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f=1&t=15768

 

 

 ----------------------------------------------------------------------------------------------------------------------------------------------------------

【活動名稱】 0218 假檢疫,真虐殺!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作業公開透明


【活動時間】 2008年2月18日(星期三) 上午10點


【活動地點】縣府前廣場


【主辦單位】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活動源起與訴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自93年成立,以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自居,收容了全桃園13鄉鎮市的流浪動物,這些動物中亦包括民眾走失的愛犬貓。但進了收容所裡九成以上的動物非但沒有得到適切照顧,反而被假「隔離檢疫」之名,剝奪被認養的機會,讓一年八千多隻的動物在不見天日的黑箱作業中被處決!


根據所方的說法,隔離檢疫的理由為防止可能疫情的擴散。試問每週近兩百隻犬隻進了所謂的「隔離檢疫」區,不論健康與否擁擠共處一室,不但讓各種疾病有更多交互傳染的機會且長達七日,何來防疫的功能?分明是製造疫病的大本營!


而在動保法公告七日無人認領逕行處置的偽裝下,這些動物就這麼「合法」地被虐殺了。堂堂一座耗資三千萬的桃園縣立收容所,卻只提供18個欄位的犬隻讓民眾去認養,在透過議員質詢要求改善後,目前也僅得到再多10個認養欄位的規劃。桃園縣政府寧可一年花七百萬在撲殺及屍體處理上,卻不願給這些動物活命的機會,讓欲認養的民眾望著「隔離檢疫區」外的獸魂碑興嘆。


因此我們不得不邀請您跟我們一起站出來,要求桃園縣立動物收容所,全面開放認領養,所有作業公開透明。不論您是否喜歡動物,我們的納稅錢絕不給政府虐殺動物。



【活動流程】

9:00 集合

10:00 縣府廣場前行動劇

10:15 徐景文議員到場聲援

10:30 遞交陳情書給桃園縣長

11:00 遊行路線=>縣府廣場->中山路->中正路->火車站

11:30 行動結束



可於當天參加遊行的團體或民眾,請在此留言報名或電活動聯絡人:鄧巧玲
發起單位: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連署處: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021019544100

若您不克前來參與活動,也請以連署方式聲援我們的訴求。
活動網址:http://www.tyacad.org/phpbb2/viewtopic.php?f=1&t=15736

------------------------------------------------------------------------------

每一條生命都應該被珍惜

每一個機會都應該被釋出

這是我對收容所動物們的想法

 

 

 

雖然沒去過別的收容所

但我相信收容所存在的目的在於給這些動物們一個釋出的機會

一個有家的機會

甚而

一個給想養動物們的朋友挑選right的機會

 

 

 

新屋收容所的環境說實在算是乾淨整潔

但對於偌大的空間確實也有許多值得商討再規劃的地方

尤其對於開放犬隻的比例上來說

被關在後方隔離區的狗狗實在太多了

隔離區的狗狗不能接受義工們的照顧

別說放風.走蹓.清洗.安撫

連最基本的接觸機會都沒有

民眾的挑選只能從一本本不清楚的照片去看

試想想連照片都沒得挑的情況下

狗狗被選到的機會能有多大?

 

 

 

我相信收容所工作人員的辛勞是大家知道的

改變收容所的現況也許會對您們帶來不便

但如果改變能讓更多的狗狗獲得機會

那麼我相信您們也一定會認同改變....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G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